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职场管理 TD-SCDMA+HSDPA组网方案浅析

TD-SCDMA+HSDPA组网方案浅析

TD-SCDMA系统具有无线频谱利用率高、上下行非对称业务承载能力强等优点,在现有的几个3G系统中,其优势是比较突出的。而HSDPA的引入将进一步增强TD-SCDMA系统的无线数据吞吐能力,从而全面满足未来3G业务的运营需求,可以极大地提升终端用户满意度,并增加客户ARPU值。本文对采用TD-SCDMA+HSDPA的不同组网方案进行了分析,并分别指出了它们的优劣。
相关文档
  • 2009-08-14 15:37:05

    智能天线对TD无线网络设计的影响

    智能天线是TD-SCDMA系统的关键技术,其应用能有效降低干扰、提高系统容量和频谱效率,是TD-SCDMA系统宏基站的必选技术。智能天线技术与普通天线技术的主要差异在于以下几点:天线尺寸大、馈线多、天线设备复杂、天馈设备重。智能天线技术较普通天线技术的上述4大主要差异实际上是给工程设计、施工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本文详细介绍了智能天线技术对工程设计、施工的要求。

    标签:智能天线TD-SCDMA

    分类:职场管理

    分享人:user04

    文件:N/A

  • 2009-08-14 15:33:46

    全程图解交换机与路由器组网

    三层交换机具有了部分原来独属于路由器的“路由”功能,而且现在宽带和高端企业级路由器中也开始兼备交换机的“交换”功能了。但就目前来说,它们之间还是存在着较大区别的。本文分别介绍了交换机的星形集中连接、交换机的级联与堆栈、三层交换机的路由连接、路由器的局域网连接方式,比较了交换机与路由器在应用的主要区别。

    标签:组网路由器交换机

    分类:网络

    分享人:user04

    文件:N/A

  • 2008-09-22 14:44:39

    华为3G东渡日本纪实

    由于eAccess有丰富IP传输资源,能提供保障QoS的IP专线,在详细的论证和测试后,华为为eMobile提供了客户化的全IP传输解决方案。 eMobile技术部门测算,采用全IP传输来承载HSDPA业务,不仅节省了传输接入网资源,而且可重新利用原eAccess的IP骨干网,大大节约了网络建设成本和维护成本。从此,基于IP传输的HSDPA解决方案使eMobile对华为的创新能力有了更新的认识。

    标签:3GHSDPA

    分类:职场管理

    分享人:wanghaixu

    文件:32 KB

  • 2008-09-22 14:31:17

    华为全力支持OPTIMUS的全性能HSDPA网络

    众所周知,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的目标是无缝覆盖,以保证随时随地通信,这就对无线网络规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建设马德拉岛全性能HSDPA网络的过程中,华为技术专家小组率队,仅用了两周时间就完成马德拉全岛几十个站的安装和调试。此外,华为提出了多种3G/2G共传输的方案,可以让3G系统最大限度的共享OPTIMUS现有的2G传输资源,而高速数据业务采用IP承载,提高网络运营效率。

    标签:HSDPA

    分类:职场管理

    分享人:wanghaixu

    文件:33.5 KB

  • 2008-09-22 11:11:50

    华为WCDMA HSDPA确定全球无线坐标

    经过在海外3G市场长期而艰辛的努力,华为正在迎来一个收获高潮。进入2006年以来,华为无线高端市场不断传来喜讯,已成功实现了对北美、日本、欧洲三大发达地区3G设备市场的全面突破。 由于在质量、性能和可靠性等方面充分满足全球任何高端市场和运营商的严格要求,华为无线网络产品正获得全球越来越多的运营商的认可。

    标签:3GHSDPAWCDMA

    分类:职场管理

    分享人:wanghaixu

    文件:29.5 KB

  • 2008-01-08 11:47:54

    TD-SCDMA业务网络部署

    为了能够部署一张持续盈利的业务网络,移动运营商必须充分考虑国内移动用户的发展情况、不同业务的发展情况及对未来业务发展的预测。用户发展预测的总体思路是:移动运营商先预测各省人口及移动普及率的发展情况,综合二者确定未来移动通信市场的大小,再预测运营商在各省移动通信市场的占有率,确定未来的用户数,最后预测各地市的TD-SCDMA用户的发展情况。业务预测的总体思路是:综合运营商提供的话务模型,并结合各地市的经济条件、移动通信话务量等情况,预测某个地方的语音业务量和数据业务量,选取不同的业务部署方式。

    标签:TD-SCDMA

    分类:职场管理

    分享人:user04

    文件:N/A

  • 2008-01-08 11:08:07

    软交换技术组网应注意的问题与分析

    目前软交换网络能够提供的极具吸引力的业务还很有限,还需要设备供应商、运营商、内容服务提供商以及用户需求的各方努力,软交换网的建设应结合软交换技术的特点和自身的业务需求,避免盲目建设。同时,软交换网的建设还需要关注IP承载网的建设情况,只有构建在一个安全、完善的IP网上的软交换网才具有生命力。 本文首先分析了软交换技术的产生原因,然后对软交换技术做了简要介绍,并针对目前软交换设备所能够提供的业务,提出了软交换网的应用,最后,对采用软交换技术组网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标签:组网软交换

    分类:职场管理

    分享人:user03

    文件:N/A

  • 2008-01-08 10:50:33

    软交换组网若干问题的探讨

    软交换在理论上是一个完整的体系结构,是现有通信网络向下一代网络过渡的有效解决方案,但目前仍然处于起步阶段,许多问题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若能很好地解决以上问题,加上软交换网络的诸多优势,其发展前景将非常令人瞩目。本文就软交换组网应用中存在的若干问题,包括与现有SS7网络的互通,大规模应用时的呼叫路由进行了分析与探讨,并对新兴的ENUM技术在软交换网络中的应用提出看法。

    标签:组网软交换

    分类:职场管理

    分享人:user04

    文件:N/A

  • 2008-01-08 10:42:06

    软交换网络组网技术深入分析

    软交换概念自1997年首次提出,很快便得到了业界的广泛重视和认同。几年中,在众多制造商和运营商的共同推动下,软交换产品逐步趋于成熟,功能日益丰富,性能逐渐稳定,标准化工作正稳步推进,软交换技术正走向市场。考虑到IP网自身要彻底解决安全及QoS问题尚需时日的现状,本文在现有软交换网络的基础上引入了新的网元设备,并提出了新的组网思路,该组网方案有助于软交换网络向商用化目标推进一步,有利于传统运营商近期内软交换网络的商业部署。

    标签:组网软交换

    分类:职场管理

    分享人:user04

    文件:N/A

  • 2008-01-08 10:05:13

    FTTx网络建设方法研究

    根据光纤到用户的距离来分类,可分成光纤到交接箱(FTTCAb)、光纤到大楼/路边(FTTB/C)、光纤到办公室(FTTO)及光纤到户等4种服务形态。不同的组网模式,直接影响ODN的建设、PON系统网元的设置等,应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组网模式。可分区域设置供各类客户、各种FTTx组网应用模式共用的FTTx网络平台。FTTx网络发展初期,网络规模较小,为便于维护管理,应将OLT分区域集中设置,如设置在端局;当端局空间不足而不具备足够的装机条件时,或者管线资源紧张时,应考虑将OLT下移至条件较好的接入点,但不宜新建OLT专用机房。

    标签:组网FTTx

    分类:网络

    分享人:user04

    文件:N/A

  • 2007-12-29 12:25:08

    路由器与交换机的组网性能

    路由器在功能方面要远远优于三层交换机,考虑到网络管理、线路情况、网络投资等几个方面,在自有传输光纤的情况下,由于传输链路的稳定性有保障,使用交换机组网的方式可以节省投资,但需要在网络的安全和网络管理方面作相应的投入。   在租用运营商专线的情况下,使用路由器组网的方式可以节省大量的后期维护,管理成本,比使用交换机组网的方式有着较大的优势。

    标签:组网交换机路由器

    分类:网络

    分享人:user03

    文件:N/A

  • 2007-12-20 10:09:04

    北电在沃达丰成功部署HSDPA

    沃达丰与北电继续引领HSDPA技术的发展方向,采用HSDPA技术增强现有的WCDMA网络,近期北电和沃达丰在西班牙3G现网上成功部署了HSDPA,为用户提供真正的移动宽带业务,使用户享受到真正全面的移动宽带体验。北电和沃达丰在HSDPA技术领域取得的这一最新成就,使沃达丰在全西班牙乃至全球的沃达丰网络中推出HSDPA业务迈出了关键一步。北电作为沃达丰的战略供应商,使其对成为第一家向最终用户提供HSDPA解决方案的运营商充满信心。

    标签:HSDPA北电3G

    分类:网络

    分享人:wanghaixu

    文件:N/A

  • 2007-12-19 14:47:59

    北电方案五大特色打造电信级质量

    中国农业银行的数据中心园区由成口字形排列的18栋楼组成,一期主要部署其中的7栋楼。北电在充分理解用户需求的基础上,提供了包含以下四个部分的解决方案:1、光传输子系统;2、数据多层交换网子系统:有线部分;3、数据多层交换网子系统:无线部分;4、多媒体IP语音子系统。依托这四部分解决方案,北电打造了一个具有五大特色的数据中心园区网络。

    标签:北电组网

    分类:网络

    分享人:wanghaixu

    文件:N/A

  • 2007-12-17 21:46:28

    大中型规模灵活定制的网吧组网方案

    在近八年的发展历程中,网吧这个行业一直遭人非议,而近期国家为了规范网吧的正常运作,引导这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已经在政策上对大中型网吧进行扶持,以便统一管理,所以现在的网吧规模和发展趋势也基本上是走大规模、正规化经营的线路。而网吧的这种经营路线,就决定了其自身必须拥有高速、稳定、安全的网络系统才能保持良好的发展。本文我们就来简要介绍一个对规模扩展比较灵活的网吧搭建方案。

    标签:组网

    分类:网络

    分享人:user03

    文件:N/A

  • 2007-12-17 21:15:17

    HSDPA终端的发展现状及问题

    随着商用脚步的加快和网络技术研究的深入,业界逐步将视线转移到HSDPA终端。本文讨论了HSDPA终端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当然终端的发展是与网络的应用及发展密切相关,有了一定的网络规模,必定会有大量的芯片及终端厂商的加入,为用户提供高性能和高质量的终端。不可否认,在网络发展的初期,终端的缺陷会给网络的运营带来一定的制约。

    标签:HSDPA

    分类:网络

    分享人:user04

    文件:N/A

  • 2007-12-17 12:42:40

    网络世界的“公路” 传输介质完全攻略

    双绞线是局域网布线中最常用到的一种传输介质,尤其在星型网络拓扑中,双绞线是必不可少的布线材料。双绞线由两根具有绝缘保护层的铜导线组成。把两根绝 缘的铜导线按一定密度互相绞在一起,可降低信号干扰的程度,每一根导线在传输中辐射的电波会被另一根线上发出的电波抵消。虽然双绞线主要是用来传输模拟声音信息的,但同样适用于数字信号的传输,特别适用于较短距离的信息传输。双绞线可分为屏蔽双绞线和非屏蔽双绞线两大类。

    标签:双绞线组网

    分类:网络

    分享人:user04

    文件:N/A

  • 2007-12-17 11:03:38

    小型办公场合组网方案

    所谓网络需求,也就是在组建网络之初,要明确此网络环境的用途,主要用来做什么,要实现什么样的网络应用等问题。作为20-30人的小型办公环境来说,最多的就是文件资料的传递和共享访问互联网的应用;网络带宽要求不是很高,联网设备的选择上可以考虑够用就行的原则;而共享互联网,申请ADSL宽带也能足够应付。目前宽带服务提供商针对小型办公网络用户提供了多种资费可供选择,价格也相当实惠。

    标签:组网

    分类:网络

    分享人:itp_dev

    文件:N/A

  • 2007-12-16 10:56:39

    高效率网吧组网解决方案

    目前国内最为常见的网吧网络规模在100台电脑到400台电脑之间。考虑到此类网吧网络的建 设已形成规模,中心选择高性能的全千兆交换机形成一个千兆的交换网络是十分必要的。同时考虑到为确保整个网络的高效率使用,全网配置提供丰富管理功能的可 网管交换机也是十分必要的。文中介绍了NETGEAR公司目前在国内提供的较为成熟的网吧网络应用方案,以及NETGEAR网吧解决方案的优势。

    标签:组网

    分类:网络

    分享人:user04

    文件:N/A

  • 2007-12-14 16:26:41

    HSDPA技术特点及网络部署

    3GR4网络已经能够为用户提供高速的WAP、流媒体等数据增值业务,但对于高端的企业、行业用户以及使用PDA和数据卡类用户而言,往往对业务速率和质量有更高的要求。R4网络虽能提供达到384kbit/s的峰值速率,但小区容量比较有限。无论从业务速率还是质量上来讲,与目前比较普及的WLAN、蓝牙等无线接入技术相比均有较大的差距。HSDPA的引入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3G网络的数据业务能力,使用户在移动环境中享受更高的业务质量。与R4网络相比,在峰值速率、吞吐量、业务时延、每比特投资等方面都有明显的提高。

    标签:HSDPA

    分类:职场管理

    分享人:itp_dev

    文件:N/A

  • 2007-12-14 13:17:29

    从二层到七层交换机技术适用环境介绍

    2层交换技术可以识别数据帧中的MAC地址信息,根据MAC地址进行转发,并将这些MAC地址与对应的端口,记录在自己内部的一个MAC地址表中。传统的、狭义的第2层交换技术,仅包括数据链路层的转发。第3层交换技术是1997年前后才开始出现的一种交换技术,最初是为了解决广播域的问题。经过多年发展,第3层交换技术已经成为构建多业务融合网络的主要力量。 3层交换机是为IP设计的,接口类型简单,拥有很强的3层包处理能力,价格又比相同速率的路由器低得多,非常适用于大规模局域网络。

    标签:组网三层交换

    分类:网络

    分享人:user04

    文件:N/A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热门下载
最新专题
最新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