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 [精华]细说容灾备份的等级和技术

[精华]细说容灾备份的等级和技术

根据容灾系统对灾难的抵抗程度,可分为数据容灾和应用容灾。数据容灾是指建立一个异地的数据系统,该系统是对本地系统关键应用数据实时复制。当出现灾难时,可由异地系统迅速接替本地系统而保证业务的连续性。应用容灾比数据容灾层次更高,即在异地建立一套完整的、与本地数据系统相当的备份应用系统(可以同本地应用系统互为备份,也可与本地应用系统共同工作)。在灾难出现后,远程应用系统迅速接管或承担本地应用系统的业务运行。
相关文档
  • 2014-07-24 18:12:23

    爱数助力重庆高新区公安局业务系统数据高可用

    通过爱数容灾网关GX2000产品来对后端存储进行统一管理,在此基础之上,实现两个存储系统中的数据之间镜像功能。在网络中部署一台爱数备份存储柜,针对数据库系统与前端业务系统进行备份,当两个主存储中的数据都受到损坏时,还有一份备份数据可以用来对业务数据进行恢复。

    标签:爱数GX2000教育存储备份数据保护

    分类:存储

    分享人:suxuhui

    文件:73.1 KB

  • 2010-12-27 16:51:01

    HP StorageWorks D2D备份系统

    介绍StoreOnce重复数据删除,支持灵活的磁盘备份,使网络高效的数据复制能够为分布式环境提供可扩展的、经济高效的数据保护。HP StorageWorks D2D备份系统的特性与优势、服务与支持、惠普金融服务。

    标签:备份惠普

    分类:存储

    分享人:wangcongbin

    文件:574.5 KB

  • 2009-04-22 09:43:41

    NAS在跨区域企业中的数据存储备份及监控应用

    近几年随着国内网络速度及稳定性的不断提升,针对跨区域企业存在的数据安全及管理存在的问题,今天我们在数据保护的重要方式的数据备份有了新的选择——远程异地数据同步备份。

    标签:归档备份NAS

    分类:存储

    分享人:wanghaixu

    文件:52.5 KB

  • 2009-02-10 16:05:21

    金融行业‘震痛’后的IT容灾架构处方

    为了满足金融行业全面的灾难防御要求,实现高标准的灾难防御指标,同时避免出现国内常发生的容灾备份体系建设之后,仍出现“有灾无备”的现象,美国飞康公司所提出的基于IPStor技术的CDP(连续数据保护技术)灾备方案,往往能获得高效、全面、高标准的新的灾备标准。美国飞康公司的IPStor CDP容灾方案,是专为金融领域的IT系统设计的一套行之有效的,集磁盘镜像、数据备份、数据远程容灾于一体的多点综合容灾解决方案。

    标签:容灾飞康

    分类:存储

    分享人:wanghaixu

    文件:35 KB

  • 2008-10-28 16:10:50

    Oracle数据库10g备份和恢复白皮书

    数据库备份可能是防止Oracle数据库发生介质故障的唯一方式。使用提供给DBA的大量工具和方法来恢复关键数据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

    标签:备份Oracle数据库Oracle 10gORACLE

    分类:软件

    分享人:user01

    文件:N/A

  • 2008-10-22 15:11:35

    UIT数据存储备份系统——虚拟磁带库备份系统

    计算机系统的正常运行的重要环节,是数据的安全保护。可以说,数据的重要性超过了计算机系统的任何环节,任何东西都是有价值的,只有数据是无价的。 计算机系统的数据总是面临各种风险,比如硬件损坏,逻辑破坏,人为误操作,黑客攻击、火灾偷盗等人为灾难,水灾地震等自然灾害,所有这些因素都会对计算机系统的数据造成重大损失。 数据的保护措施是数据容灾和数据备份,数据备份是基础,任何企业要保护数据,都需要进行数据备份,如果有进一步的需求,对于金融证券电信等行业可以进一步考虑数据容灾,以提高业务连续性,但是建立数据容灾系统需要很大的投资。所以,目前的数据保护的最佳手段是数据备份。

    标签:备份虚拟磁带库UIT

    分类:存储

    分享人:zhangxin2

    文件:657 KB

  • 2008-09-26 17:34:57

    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备份与恢复解决方案

    大体来说MOSS的数据会存在以下几个地方,DC中的用户数据、MOSS中的各种配置和文档数据、SQL数据库存放的各种基础的配置数据库!Moss 的文件和配置数据多存储在SQL 数据库中,所以大家一般多会直接备份数据库或者利用Moss 自带的备份和恢复功能来实现备份和恢复。

    标签:备份Microsoft OfficeSharePoint

    分类:软件

    分享人:wanghaixu

    文件:565 KB

  • 2008-02-26 17:46:04

    超越备份:磁盘到磁盘的备份

    低成本 SATA 驱动器与高级数据管理技术相结合,使 D2D 备份成为当今任何数据保护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评估众多的 D2D 选项令人望而生畏。在本文中,NetApp 数据保护战略家对磁盘备份解决方案进行比较并提供关于评估不同类型的高级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指导。

    标签:数据保护备份磁盘

    分类:存储

    分享人:yinyinan

    文件:N/A

  • 2008-02-19 11:22:14

    全新惠普 StorageWorks DAT72X6自动加载磁带机

    作为IT管理员,你是否每天有时间来进行日常备份,每天需要提醒自己要进行备份,每天需要存储72GB或者少一点的数据。如果IT管理员面临这些问题的挑战,那么,HP专门针对中等网络环境的自动化备份需求而最新推出的StroageWorks DAT 72X6自动加载磁带机,则能够带给令你惊喜的利益。

    标签:备份自动加载磁带机

    分类:存储

    分享人:netsafe12

    文件:N/A

  • 2008-02-19 10:50:08

    惠普为中小企业打造最好的备份解决方案

    没有任何原因,可能是因为磁盘故障、动力超载,或是一场酸雨,你的数据就突然消失了,你的业务则因此每小时都损失巨大。在当今的商业环境中,企业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这些信息被汇总、分析、转移、共享;当然,不可避免,有时候也会即刻丢失。

    标签:备份

    分类:存储

    分享人:netsafe12

    文件:N/A

  • 2008-02-18 18:40:50

    腾保提供磁带机产品完整的备份及恢复解决方案

    腾保数据昨天宣布将为其磁带机和自动加载机----包括半高型LTO-2的420LTO和StorageLoader----捆绑赛门铁克(Symantec)Backup Exec for Windows Servers QuickStart Edition备份和恢复软件,并在12月份还可配备腾保SLR系列产品。 赛门铁克 Backup Exec是世界上领先的备份应用软件,而QuickStart版本支持单个服务器环境的磁带机和自动磁带机,随着用户需求的提高,Backup Exec QuickStart软件也将通过赛门铁克公司的全球销售渠道升级到基于WINDOWS 服务器的完全版本。

    标签:备份磁带机

    分类:存储

    分享人:netsafe05

    文件:N/A

  • 2008-02-18 17:34:14

    IBM VXA-2磁带机备份解决方案

    无论是大型企业还是中小型企业,数据对于任何企业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数据丢失就意味着收入损失,无论是从损失的产出率还是从失去的客户数据衡量,总之失去的是金钱。如果你的公司是一个设计公司,你耗时一个月的时间设计出的产品设计图由于各种原因(如机器感染病毒等)造成所有数据丢失,你就需要耗费人力或物力重新设计,可能因为不能按时交货要赔付大额赔款,甚至永久失去客户。如果你的公司是一个提供有偿服务的公司,你的计费服务器实时纪录你的客户使用服务的纪录,每月你会根据计费服务器的记录向你的客户收取费用,一旦数据丢失你将会直接损失一大笔收入。不仅仅是对企业,对政府、科研等任何其他单位,数据都是同样至关重要的。

    标签:备份

    分类:存储

    分享人:netsafe05

    文件:N/A

  • 2008-02-18 10:00:26

    戴尔为政府部门和教育部门提供数据存储与备份方案

    无论是在电子政务领城,还是在教育信息化领城,存储需求都呈现出多元化发展的格局。经过加多年的建设.我国电子政务已经从最初的信息发布阶段,向更深层次的企业、市民与政府的交互阶段发展。为此,各级政府,特别是省、市两级政府,都将打破不同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促进各个系统之间的资源整合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标签:备份数据存储

    分类:存储

    分享人:netsafe12

    文件:N/A

  • 2008-02-18 09:39:49

    腾保数据壮大用于Mac OS X的备份产品家族

    2007年6月13日,新加坡—腾保数据,全球领先的备份和归档技术提供商,今天宣布了用于Mac OS X的更多新产品。腾保StorageLibrary T24 LTO-4光纤通道磁带库、VXA-320 FireWire磁带驱动器和VXA-320 FireWire 1U磁带自动加载机设计用来与Mac OS X平台无缝协作。

    标签:备份Mac OS X

    分类:存储

    分享人:netsafe06

    文件:N/A

  • 2008-02-15 15:57:25

    Intransa安全备份架构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备份应用可以保护数据的安全。传统备份对数据的备份后,通常采用备份数据离线方式保护数据,然而恢复数据的时候却常发现最后的堡垒备份数据已经不可用了――传统备份竟然不具备安全性。

    标签:IP SAN备份

    分类:存储

    分享人:netsafe12

    文件:N/A

  • 2008-02-15 15:06:07

    SEPATON容灾解决方案

    上海某保险公司目前已建立了完备的数据备份机制,但备份数据都存储在本地数据中心,一旦发生火灾或者其他自然灾害,数据安全将得不到有效的保障。所以用户希望将备份数据复制到北京的远程数据中心,从而达到容灾的目的,希望容灾系统能保证在灾难发生后1天时间内恢复业务的正常运行,并把数据的损失控制在4小时之内。容灾系统的实现最好能利用现有的IP网络,并且具有灵活策略驱动机制。

    标签:容灾磁带库

    分类:存储

    分享人:netsafe06

    文件:N/A

  • 2008-01-10 12:52:31

    win2003系统服务备份与保护

    在对系统服务进行配置管理以前,对其进行备份是相当重要的,一旦出现错误可以马上恢复到正常状态。本文介绍了直接备份注册表中与服务相关的内容。如果由于你的误操作,不慎禁用了某一个重要的服务,导致Windows无法启动,因此,你也无法重新启动相应的服务,这就造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使用系统控制台来进行手动恢复。在系统控制台中,我们可以随意启动任何服务或控制服务的启动类型。

    标签:备份Win2003

    分类:安全

    分享人:user04

    文件:N/A

  • 2008-01-10 11:22:00

    如何实现ORACLE数据库完整备份

    远程磁盘镜像是一种被广泛应用的数据保护技术,然而在对Oracle数据库进行备份的实际应用中,由于该技术本身所固有的局限,使得其无法很好地实现数据库的完整备份,为此,本文提出以Oracle的容灾技术Data Guard,来实现Oracle数据库的完整备份。

    标签:备份ORACLE

    分类:软件

    分享人:itp_dev

    文件:N/A

  • 2008-01-10 11:14:11

    中兴HLR容灾中心市场应用

    中兴通讯采用一套HLR容灾中心设备,采用了2M高速信令链路技术,方便新建设的HLR容灾中心与LSTP运行与维护,实现全省23个主用HLR的容灾备份,该容灾中心容量为静态用户2000万,动态用户处理能力100万,是目前现网最大的HLR容灾中心。

    标签:容灾中兴

    分类:存储

    分享人:itp_dev

    文件:N/A

  • 2008-01-10 11:07:06

    VERITAS台式机与笔记本电脑数据保护方案在平安保险公司的成功应用

    平安保险公司客户端备份系统软件采用VERITAS NetBackup Professional软件,使办公网络里面五百多个客户端根据NetBackup Professional的用户配置文件进行分类,不同级别的用户分别给予相对应的权限,从而避免同时间的备份所造成的网络性能下降,保障了客户端机器上宝贵的数据和资源,免除使公司业务面临丢失数据和需要长时间恢复所带来的巨大风险。

    标签:数据保护备份

    分类:安全

    分享人:itp_dev

    文件:N/A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热门下载
最新专题
最新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