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职场管理 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综述

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综述

作为一种电缆替代技术,蓝牙具有低成本高速率的特点,他可把内嵌有蓝牙芯片的计算机、手机和多种便携通信终端互联起来,为其提供语音和数字接入服务,实现信息的自动交换和处理,并且蓝牙的使用和维护成本据称要低于其他任何一种无线技术。Wi-Fi也是一种无线通信协议,正式名称是IEEE802.11b,与蓝牙一样,同属于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Wi-Fi速率最高可达11 Mb/s。IrDA是一种利用红外线进行点对点通信的技术,他也许是第一个实现无线个人局域网的技术。超宽带技术UWB是另一个新发展起来的无线通信技术。
相关文档
  • 2009-02-18 11:10:04

    蓝牙技术在组建无线局域网中的应用

    蓝牙技术是由爱立信、诺基亚、因特网、IBM和东芝5 家公司于1994年共同提出开发的。蓝牙技术的本质是设备间的无线联接,主要用于通信与信息设备。蓝牙技术的特点包括:采用跳频技术,数据包短,抗信号衰减能力强;采用快速跳频和前向纠错方案以保证链路稳定,减少同频干扰和远距离传输时的随机噪声影响;使用2.4GHzISM频段,无须申请许可证;可同时支持数据、音频、视频信号;采用FM调制方式,降低设备的复杂性。目前,蓝牙技术已被普遍应用在笔记本电脑上,以帮助两台(或多台)笔记本电脑之间实现无线通信。

    标签:无线局域网蓝牙

    分类:网络

    分享人:user04

    文件:N/A

  • 2009-02-18 10:08:40

    基于蓝牙技术公共接入网络研究

    本文针对传统IP的不足,对BLUEPACIP的网络参考结构和局部IP地址的分配作了详尽的分析,对BLUEPAC中微微网的组网方式的探讨,特别是对切换时延问题的分析,以及所给出的解决方案,为网络连接和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使用BLUEPACIP协议的蓝牙设备可以同 BLUEPAC区域中的设备进行通信,以实现蓝牙移动终端的无缝因特网接入。

    标签:蓝牙

    分类:网络

    分享人:user04

    文件:N/A

  • 2009-02-17 17:03:41

    让蓝牙技术回归理性

    蓝牙目前已经悄悄地进入到了许多主流消费性产品和运算装置当中,客户的需求提升已经开始迫使IT组织采购并支持蓝牙装置。而有远见的IT组织也会抢在需求发生前先制订政策,以及蓝牙产品的相关采购标准。虽然蓝牙具有广阔的市场。但蓝牙的市场前景取决于蓝牙价格和基于蓝牙的应用是否能达到一定的规模。根据蓝牙的定位,蓝牙应该通过一个体积小、成本低、功耗小、跳速快的单芯片来实现,只有低廉的价格才能在现有的通信产品、家电产品和办公产品中引入蓝牙技术。目前真正基于蓝牙的特性的应用还是很少,这也成为影响蓝牙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

    标签:蓝牙

    分类:网络

    分享人:user04

    文件:N/A

  • 2009-02-17 17:01:08

    东软蓝牙解决方案

    蓝牙(Bluetooth)是一种短距离无线连接技术,目的是提供一个低成本、高可靠性、支持高质量的语音传输和数据传输的无线通信网络。通过蓝牙可以使不同厂家生产的设备间达到无线连接状态下的信息交换和交互操作的网络,在消费电子、办公设备、计算机外设、家用电器、医疗设备、汽车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标签:东软蓝牙

    分类:网络

    分享人:zhangjin

    文件:N/A

  • 2008-01-15 14:15:34

    昭阳E390蓝牙实验图解

    单击搜索到并需要连接的手机设备或笔记本,点击下一步进入蓝牙配对过程。可以选择跳过配对或启用配对,如果选择跳过配对,则没有对此蓝牙功能加密,则附近的蓝牙设备可以发现本机并访问你所共享的文件。如果想启用配对在PIN代码里边输入一组秘码(秘码可以随意输,只要记住即可),输入秘码后单击“立即配对“。

    标签:蓝牙

    分类:网络

    分享人:CS8

    文件:N/A

  • 2008-01-15 14:05:32

    蓝牙技术在汽车中的应用

    蓝牙为客户提供了高度透明的附加值,不仅可影响购买决策,而且还可以发挥高成本效率以及为进入汽车行业作好铺垫。这种挑战将以客户为本的技术带入对于可靠性、电磁兼容性/敏感性 (EMC/EMS) 及高品质设计/制造方法要求越来越高的行业。

    标签:EMCRF蓝牙

    分类:网络

    分享人:CS8

    文件:N/A

  • 2008-01-15 14:00:36

    蓝牙HID解决方案

    蓝牙USB Dongle有两种工作模式,HCI模式和HID模式。在HCI工作模式中,Dongle只是相当一个标准的HCI蓝牙USB Dongle。在HID工作模式下,Dongle是属于一个标准USB的HID设备,具有HID键盘和HID鼠标的功能。

    标签:HiD蓝牙

    分类:网络

    分享人:CS8

    文件:N/A

  • 2008-01-15 13:47:55

    蓝牙无线传输技术规范说明

    变电监测仪蓝牙无线数据采集由变电监测议,仪表侧蓝牙模块,PDA 侧蓝牙模块,PDA,服务器蓝牙设备及数据库服务器组成。其中:变电监测仪:负责数据的收集、处理、存储及对外数据传输(RS232接口,TTL)仪表侧蓝牙模块:负责将监测仪的RS232接口转换为透明的无线接口。

    标签:pdaCDMA蓝牙

    分类:网络

    分享人:CS8

    文件:N/A

  • 2008-01-15 13:41:56

    MSP430 的低功耗特性在蓝牙产品中的应用

    蓝牙技术是一项新兴的计算机与通信方面的短距离(10m~100m)无线电信号传输标准,是一种面向低功耗的无线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尽管蓝牙功耗很小,但是蓝牙在工作时天线发射所需要的功耗相对来说仍然较大,因此在小型便携式产品中为了实现小容量电池供电,需要考虑如何进一步降低功耗、延长电池的使用时间。

    标签:蓝牙低功耗

    分类:网络

    分享人:CS8

    文件:N/A

  • 2008-01-09 11:41:00

    利用蓝牙技术实现家庭无线网络系统 

    文章介绍了当今信息化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因特网(Internet)和移动通信(mobile communiCAtion)的迅猛发展。它使得人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以及思维方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同时也刺激人们对电脑以外的各种数据源和网络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智能家庭网络的出现和发展给信息社会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而蓝牙(Bluetooth)技术的日趋成熟无疑给这个新的浪潮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标签:蓝牙无线网络

    分类:网络

    分享人:user04

    文件:N/A

  • 2007-12-15 11:25:11

    蓝牙打印方案

    在很多近距离的数据传输方面,蓝牙技术的应用已经趋于普及化,其中以蓝牙打印机的使用较为常见。在普通的商务办公环境下,蓝牙打印机可以方便用户的使用,共享打印易于实现;在SOHO和个人使用的过程中,避免线缆的束缚也为家居环境提 供了一个较为优良的氛围。与此同时,蓝牙打印机的安全性是比较受到用户关注的问题之一,它既要防止不经许可就进行打印的现象,又要确保打印至打印机的信息不被他人截获。

    标签:商务蓝牙

    分类:职场管理

    分享人:itp_dev

    文件:N/A

  • 2007-12-13 09:06:29

    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

    IrDA是点对点的数据传输协议,通信距离一般在0到1米之间,传输速率最快可达 16Mbps,通信介质为波长900纳米左右的近红外线。其传输具备小角度,短距离,直线数据传输,保密性强,传输速率较高的特点,适于传输大容量的文件和多媒体数据。并且无需申请频率的使用权,成本低廉。IrDA已被全球范围内的众多厂商采用,目前主流的软硬件平台均提供对它的支持。IrDA的不足在于它是一种视距传输,2个相互通信的设备之间必须对准,中间不能被其他物体阻隔,因而只适用于2台(非多台)设备之间的连接。

    标签:iRDAWi-Fi蓝牙

    分类:职场管理

    分享人:user04

    文件:N/A

  • 2007-12-12 14:30:35

    无线局域网技术常见无线知识问答

    无线局域网技术其实有很多标准,且不同的标准有不同的应用,目前比较流行的有802.11标准(今天介绍的重点)、蓝牙标准(Bluetooth)以及HomeRF标准(家庭网络)。文中还对一些无线的相关问题作出了回答。

    标签:802.11标准无线局域网

    分类:网络

    分享人:user04

    文件:N/A

  • 2007-12-06 14:22:25

    蓝牙发展迟缓的原因和发展前景

    一项新技术标准是否有生命力,要看它能否被人们所广泛接受,蓝牙技术也不例外。在短短三年的时间里,世界蓝牙组织SIG已经发展成为拥有2491个世界著 名企业成员的世界标准化组织。一项公开的全球统一的技术规范得到了工业界如此广泛的关注和支持是以往所罕见的。这说明基于蓝牙技术的产品具有广阔的应用前 景和巨大的潜在市场。

    标签:发展前景蓝牙

    分类:职场管理

    分享人:itp_dev

    文件:N/A

  • 2007-12-06 14:21:33

    蓝牙散射网网间通信问题的研究

    本文分析了影响蓝牙散射网网间通信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基于自定义路径的随机拓扑结构下的网间通信模式,即网间自适应调度算法。它能够排除各种散射网复杂 的通信结构的影响,监控各个链路上的流量,并获得流量变化数据,根据这些数据调整监听模式的关键参数,实时改变节点在各个链路上的监听时隙分配比例,实现最佳监听时隙分配的方案。

    标签:研究通信蓝牙

    分类:职场管理

    分享人:itp_dev

    文件:N/A

  • 2007-12-06 14:20:29

    “新一代蓝牙采用WiMedia技术”高速版蓝牙传输技术

    蓝牙标准化团体TheBluetoothSIG日前宣布,作为新一代高速版蓝牙传输技术,将采用业界团体TheWiMedia Alliance推进的多频带OFDM。通过使用多频带OFDM这种基于超带宽的UWB技术,将能在数米范围内实现480Mbit/秒的高速数据传输。BluetoothSIG和WiMedia 还就共同制定高速版选项标准达成了协议。将在2007年第1季度之前完成标准制定,预计符合标准的样品芯片将于2007年第2季度~第3季度亮相。预计最终产品将于2008年亮相。

    标签:蓝牙

    分类:职场管理

    分享人:itp_dev

    文件:N/A

  • 2007-12-06 14:19:35

    蓝牙及其相近无线传输技术

    到目前为止,看来只有IrDA是蓝牙的强有力对手。两种技术均能用于移动电话、寻呼机、modem、局域网入口设备、耳机、计算机。在某一范围内如有多种 电子设备存在,IrDA是应使用的最佳无线传输技术,因为它的传输范围窄角,可以减少对其他设备的干扰。不过,随着更多新型蓝牙产品投放市场,消费者会发 现蓝牙技术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简便。

    标签:技术无线传输蓝牙

    分类:职场管理

    分享人:itp_dev

    文件:N/A

  • 2007-12-06 14:18:50

    什么是蓝牙技术

    通俗地讲,蓝牙技术使得现代一些轻易携带的移动通信设备和电脑设备,不必借助电缆就能联网,并且能够实现无线上因特网。其实际应用范围还可以拓展到各种家电 产品、消费电子产品和汽车等信息家电,组成一个巨大的无线通信网络。

    标签:技术蓝牙

    分类:职场管理

    分享人:itp_dev

    文件:N/A

  • 2007-12-06 14:17:52

    基于EWS的EPA蓝牙数据采集系统设计

    本文针对基于EPA协议的工业现场远程访问和监控问题,简述基于MPURabbit2000的EPA蓝牙数据采集 系统的工作原理,利用MPU内部的TCP/IP协议栈和Dynamic C开发工具,给出有关软件实现的代码框架结构。在此基础上,进行系统的嵌入式Web服务器设计。通过CCI通信程序的设计及在系统界面浏览中的应用,验证设计的可行性。该设计对嵌入式系统应用于工厂现场的无线Web接入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标签:数据蓝牙

    分类:职场管理

    分享人:itp_dev

    文件:N/A

  • 2007-12-06 14:16:04

    “新一代蓝牙采用WiMedia技术”高速版蓝牙传输技术

    通过使用多频带OFDM这种基于超带宽的UWB技术,将能在数米范围内实现480Mbit/秒的高速数据传输。BluetoothSIG和WiMedia 还就共同制定高速版选项标准达成了协议。将在2007年第1季度之前完成标准制定,预计符合标准的样品芯片将于2007年第2季度~第3季度亮相。预计 “最终产品将于2008年亮相”(TheBluetoothSIG)。

    标签:蓝牙

    分类:职场管理

    分享人:itp_dev

    文件:N/A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热门下载
最新专题
最新白皮书